不滿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中國昨天起在台灣周邊進行實彈軍演,國防部指出,中共實彈射擊11枚東風系列彈道飛彈,日本防衛省則公布中國飛彈軌跡,推測4枚飛彈飛越台灣上空,但我國防部卻以彈道飛彈發射後的主要飛行路徑位於大氣層外,對飛越的廣闊地面區域並無危害為由,被動證實此事,引發外界質疑。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5日)說,當然希望公開透明,但仍相信軍方有一定的判斷。

黃珊珊下午赴萬華區雙園國小視察民生必需品短缺時期配售準備演練,她指出,配合中央實施區域型民生必需品短缺配售演練,對於有許多居民未設籍在台北市,該如何領取物資,這是台北市的常態,有向中央反映,將由中央統一規定。

對於是否共軍演習造成北市民眾恐慌或物價波動,黃珊珊說,目前沒接獲相關訊息,台灣物資應該算滿充裕,即使之前疫情嚴峻時,也沒有囤積、斷貨的情況。

有媒體詢問,國防部昨天深夜才證實共軍軍演飛彈穿越台灣上空,市長柯文哲呼籲應公開透明,怎麼看?黃珊珊回應,她的哥哥黃曙光也曾擔任過參謀總長,國安單位應該都有整體考量,當然希望能公開透明,但她還是相信軍方有一定的判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