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 TikTok 近年來越來越受歡迎,許多內容審核工作都被外包給其他公司,根據最新消息指出,許多員工透露自己曾在培訓時不斷接收兒童性剝削影像,導致罹患PTSD(創傷後壓力症候群),目前已經有相關受害者對Tiktok提起告訴。

《富比士》最新報導指出,第三方公司 Teleperformance與Tiktok簽約合作,幫助識別「違反平台政策」的影像內容,可Tiktok卻沒有提供任何協助,導致員工在沒做好準備的情況下直接接觸到兒童性剝削影像。

某位員工爆料,TikTok公司內有一個叫做「每日必讀(Daily Required Reading」的文件,其中包括許多「裸體、受虐兒童」等影像;另一位員工則說自己曾經被迫觀看「斬首、交通事故、和自殺等」的相關影像,事後決定對Tiktok提出告訴。

兒童性剝削影像 (child sexual abuse material)又被簡稱為CSAM,今年五月Meta就曾因相關事件遭受抨擊,目前已在美國引起相當大的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