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外媒最新報導,全球「最大資產管理公司」貝萊德(BlackRock)將與美國「最大加密貨幣交易所」 Coinbase 合作,為客戶提供比特幣交易和託管服務,消息爆出後,Coinbase股價直接狂飆 10%。

《華爾街日報》最新報導中指出,貝萊德宣布進軍加密貨幣領域,將旗下投資平台阿拉丁(Aladdin)串連Coinbase交易平台。今後Coinbase的客戶,將能在阿拉丁平台建構加密貨幣投資組合,進行風險計算。

近期加密貨幣價格崩盤,導致Coinbase營運陷入困境,六月中才宣布裁員,更面臨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的調查,原因Coinbase平台上加密貨幣,有些屬於證券性質,但Coinbase並未註冊成為證券交易所,違反證交法。但兩家公司合作的消息曝光後,Coinbase股價一度暴漲30%以上,最後落在10%、價格為88.90美元(約台幣2667元)。

貝萊德指出,阿拉丁平台提供保險業、資產管理業者、退休基金及銀行等,支援多種資產的管理策略。不過,貝萊德表示,與Coinbase的合作夥伴關係僅限於比特幣,未來會將視客戶需求決定是否加入其他數位資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