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日前於YouTube頻道「董事長開講」中談論到新竹市立棒球場工程時,以「民進黨裡面有一個合法貪污的方法」、「裡面還有一些貓膩跟黑幕的東西」、「這裡面有一個弊案」等言語,暗指前新竹市長、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涉貪瀆行為,林智堅已委託律師范綱祥,向吳子嘉提起加重誹謗罪的刑事告訴。

范綱祥昨(3)日晚間於臉書專頁發文說明,自己於3日下午接受林智堅的委託,對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提起加重誹謗罪的刑事告訴。他痛批,針對新竹棒球場工程瑕疵案,吳子嘉沒有任何依據,卻恣意在直播中誣指貪瀆,影音紀錄網路搜尋隨手可得。范綱祥強調,「對於濫用言論自由,欺騙、造假、抹黑、造謠的人,我向來深惡痛絕,他們是民主的罪人。胡說八道容易,要撇清卻難得多,要是亂講話的人可以輕易得逞,實實在在做事的人,就沒有出頭的日子。」 

范綱祥提到,當初是因為新竹公園、新竹動物園而對林智堅留下深刻印象。他表示,父親回新竹老家養老,幾次順路遊覽時,驚訝的發現,老人家口中沒什麼可看性的舊公園,竟然蛻變為城市的新亮點、新去處,規劃設計深具美感,漫步其中,舒適自在。有過這樣表現的市長,當然值得期待。

范綱祥認為,每個人都難免有無法盡善盡美的地方;不完美需要改進,但不應該成為無限上綱惡意攻擊的缺口,否則,為了些微不完美抹煞所有的努力與能力,比例失衡、因小失大,就不可能選賢與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