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在中共文攻武赫下堅持訪台,北京當局藉機禁止上百家台灣食品廠商商品進口,更在台灣周邊海域和空域共 6 處進行軍演、實彈射擊,意圖封鎖台灣對外海空路徑進行報復。對此,有網友發現,整起事件與古代《推背圖》第 42 象內容恰巧呼應,引起廣泛熱議。

一名網友在 PTT 上 PO 出《推背圖》第 42 卦象中讖曰:「美人自西來,朝中日漸安。長弓在地,危而不危。」頌曰:「西方女子琵琶仙,皎皎衣裳色更鮮。此時渾跡匿朝市,鬧亂君臣百萬般。」原 PO 直言,「根本是現在的寫照,仔細看看頌曰,完全寫明了發生的事。懂的就懂,水很深。」

對此,有網友解讀,一位從西方而來的女子,並沒有立刻掀起什麼大浪,但實則暗流洶湧,「長弓在地,危而不危」代表各國處於時時刻刻準備打仗的階段,但實際上並未真正到要開戰的危險地步,這是一次不大不小的危機。而頌曰部分,意旨這名來自西方的女子,喜歡穿著白色的衣服,雖然隱匿在人群中,但還是讓國家、社會出現較為混亂的局勢。

該篇推背圖意象與裴洛西訪台的狀況不謀而合,引起網友討論,紛紛留言表示 :「美人自西來...美人是指美國嗎?」、「長弓正是阿帕契直昇機的配備」、「反正我信了」。不過也有另一派人認為 :「這種預言詩本來就有很多種方式能解」、「裴洛西穿粉紅色來喔,不是白色」、「就只能說信者恆信」。

裴洛西表示,台灣面臨如此嚴峻的挑戰,美台間的團結合作更顯重要,「我們此行就是要向外界彰顯這樣的美台之間的團結」。   圖:總統府/提供 ( 資料照 )

針對裴洛西訪台,解放軍東部戰區釋出「嚴陣以待 聽令而戰」影片。圖為解放軍戰鬥直升機隊。   圖:翻攝自騰訊視頻(資料照)

針對裴洛西訪台,解放軍東部站區發布「嚴陣以待 聽令而戰」影片,圖為兩棲蛙人登陸突襲。   圖 : 翻攝自騰訊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