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台北市的警消人員長期不足,陳時中今(4)日上午出席111年社區治安營造研習觀摩會議表示,「台北市未來警政人員的缺額應該把它補全、逐步把它補全。」在台北市民的高度要求下,警政、消防人力本來就很吃緊,但若加上這些保護業務,警政人力就會覺得吃緊;「所以我也主張要把警察人力補足,警消人力要補足」。

陳時中致詞時說,台北警政業務非常繁雜,第一線都會感覺到,台北市民水準高、要求也高,所以人員配置要完整,讓他做最好服務。

陳時中說,他希望「台北市未來警政人員的缺額應該把它補全、逐步把它補全。人力足、好做事」。

陳時中說,尤其是修法,警政人員是當社會安全網的第一線。過去發生問題是社會局的人去,有問題才能通知警察。但保護的人員大部分是女孩子,碰到極端家庭暴力發生時,根本就很難到裡面去。現在修法後,警察可以破門而入,直接讓司法警政先行,讓保護人員也得到保護,後面社政才能用他的專業處理。這些都需要人力。

陳時中說,在台北市民的高度要求下,警政、消防人力本來就很吃緊,但若加上這些保護業務,警政人力就會吃緊;「所以我也主張要把警察人力補足,警消人力要補足」。

陳時中說,警政消防裡面智慧化很多新工具都有,要跟世界同步、甚至贏過世界。所以裝備的升級是必要的,才能對警消人員有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