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昨日批評柯文哲、蔣萬安要在美中「左右逢源」說。不過,他今(4)日受訪說,「不要對號入座」,他也不會把這個當作中共同路人。他還強調,「抗中保台」是基本精神,跟理念相近做朋友、跟理念不相近,敬而遠之。「我呼籲大家做自己靈魂的主人,做對的事情」。

陳時中今日上午在文山區公所舉行的「111年社區治安營造研習觀摩會議」。對於今日與蔣萬安同台,陳時中說,事實上,他來之前不知道蔣萬安會來,見面後什麼要談都沒問題。

對於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來台後,中國對台灣周遭進行近乎封鎖的軍演,陳時中說,也要特別呼籲大家都在小英總統的領導之下,大家「心頭要抓乎定」,不要自亂陣腳。

陳時中昨日批評蔣萬安團隊對於裴洛西來台,「蔣委員的態度是歡迎的,其他團隊的成員不歡迎,從整個團隊來看,就有想要左右逢源的感覺」。蔣萬安則反擊,不同意見很容易被打成中共同路人。

陳時中今日則說,「我並沒有講,我想不要對號入座。我完全沒有提到。我只是說他的團隊跟他的兩個講法裡面,在精神面有很大不同。大家是在問我說左右逢源這個事情,我只是這個類比,但我沒有講任何....,而且我不會把這些當作中共的同路人」。

不過,陳時中競總幹事昨日在評論「第四組候選人」柯文哲「左右逢源說」之前,台北市民更應該好好檢視真正在選的市長候選人。雙面的蔣萬安, 真真假假的黃珊珊搞兩面手法,可說是系出同門、一模模一樣樣。媒體詢問陳時中會這麼覺得嗎?陳時中則說,「我會說有點想要左右逢源嘛,感覺上是這樣子啦,兩邊的講法並不一致」。

對於蔣萬安批評民進黨年底選戰就只會打出「抗中保台」,陳時中說,這些都有點扯遠。「抗中保台是我們的基本精神,我要跟理念相近的國家做朋友,那當然跟理念不相近的,我們就要敬而遠之。那保護台灣是我們天經地義的事情,所以對這樣的事情,我倒覺得,比較簡單,以前我常常講,不管是候選人或一般的選舉人,在這樣的錯綜複雜情況下,我呼籲大家做自己靈魂的主人,做對的事情」。

媒體也詢問要怎麼捍衛台灣?陳時中說,「捍衛台灣當然大家會各司其職,每個單位有每個單位的任務,那像我們一般的民眾,就在總統的領導之下,心頭抓乎定,不要自亂陣腳。這就是對政府最大的一個幫助。讓每一個需要做事情都能夠在自己的崗位做事情,不要自己亂自己」。

台北市家長會長聯合會日前舉行111學年度中等學校校長就職晚宴,往年均由家長會長聯合會長致贈紀念品,今年卻是由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落款的字畫。對此,陳時中則說,「我沒有看到那樣一個畫作,不過因為她現在是副市長嘛,她並不是一個提名人或候選人。所以,以副市長身份要題名落款,我們也沒什麼意見」。

對於今日七夕,媒體問說有做過什麼對老婆做浪漫的事情?陳時中笑兩聲說,「喔呴呴,為什麼突然從政治議題變成那個....,我想這段時間對從防疫到現在,事實上對老婆都很難有浪漫的事情,希望如果明年當選市長之後(編:應該指的是今年年底的選舉),能夠對太太更浪漫一些,不過,目前確實是很忙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