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昨天傍晚結束訪台行程,搭機離台。她的官方推特隨後上傳一段1分26秒的影片,記錄這趟引發美、中、台三方驚動的難得行程,其中不僅首度公開美國議員訪團與與總統蔡英文和副總統賴清德等人進行閉門會議的畫面,台北101也在影片開頭與結尾兩度入鏡。

這支被裴洛西稱為「歷史性的訪問」的1分26秒影片,開頭可見她身穿一襲粉色套裝搭配招牌珍珠項鍊,踏上台灣的土地,接著以台北101的畫面作為開啟一連串行程的序幕,包含與總統蔡英文、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中港台民間人士會面的情景,也首度公開訪團與蔡英文、賴清德進行閉門會議的畫面,最終,以專機飛過台北101的畫面作結。

裴洛西指出,她率領國會代表團訪台,顯示美國與台灣人民以及所有致力於民主與人權者站在一起。

美國眾議會議長裴洛西昨日向台灣民眾揮別。   圖:張良一/攝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率領的國會訪問團昨天傍晚搭乘專機離台,松機擠滿媒體和送別的民眾。   圖:張良一/攝

台北101大樓兩度入鏡裴洛西的「歷史性的訪問」剪輯影片。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