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19小時旋風訪台造成轟動,而其穿搭也引發不少話題。資深媒體人黃暐瀚3日發文指出,裴洛西2日晚間用粉色現身台灣,被網友懷疑是嗆聲小粉紅時,他還覺得想太多,直到3日看到我國總統蔡英文授勳裴洛西時,「我真的信了」。

黃暐瀚表示,裴洛西2日晚間抵台後,有網友開玩笑,稱裴洛西是故意穿一身粉紅來氣小粉紅,「我還覺得想太多」。直至3日,看到蔡英文授勳裴洛西「特種大綬卿雲勳章」的這一幕,「我真的信了」。

「理由很明顯,這是為了配合卿雲勳章的顏色。」黃暐瀚說明,裴洛西3日早上在立法院時,口罩還是白色的,但抵達總統府後,口罩瞬間變為「蒂芬尼藍」,包括套裝的內搭、高跟鞋,通通都是這個顏色。

黃暐瀚也指出,除了在穿搭上,裴洛西的細心也反映在其「政治手路」上。專機起飛前,裴洛西於松山機場一一和此次台灣的相關人員一一握手合影留念,且不只是跟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外交部官員與AIT工作人員合照,裴洛西還跟特勤警衛、隨行警察,甚至是松山機場的地勤人員一一握手道別、合影留念。

「好厲害的『裴洛西手路』。」黃暐瀚讚賞,民選的政治人物,就是要有這種手路:不會累、不怕累、身段軟、態度硬。

黃暐瀚臉書全文。   圖:翻攝自黃暐瀚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