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4)日低壓帶逐漸遠離,台灣上空逐漸轉為太平洋高壓邊緣的環境,上半天天氣較為穩定。不過由於大氣仍有不穩定條件存在,下午的熱對流會比昨天更明顯,中午前後外出仍需攜帶雨具。天氣風險公司的分析師柯聿寧表示,預估下周一後在南海的低壓將會發展得更明顯,可能有短延時的強降雨出現。

柯聿寧指出,今日台灣上空漸轉為太平洋高壓邊緣的環境,上半天天氣普遍較穩定,整體氣溫也會比昨天來的高,午後各地內陸、山區熱力條件較好,而且在高空有冷心低壓通過台灣南方,導致中高層仍有不穩定條件存在,預估下午時段的熱對流會比昨天明顯,桃竹近山區域的降雨可能會比較大,台南以北也都有熱對流發展的機會,午後外出仍要留意天氣狀況。

而明(5)日的天氣狀況,柯聿寧則表示明、後兩天天氣型態仍類似,不過南方的水氣量不像這幾天來的多,大氣結構也會再轉穩定一點,午後熱對流影響範圍有逐步縮減的趨勢。

柯聿寧指出,預計周末期間南海到菲律賓附近會有低壓發展,周日後有逐漸往西北方向移動的趨勢,周日受到其東北側外圍的偏東的東南風影響,北部的午後熱對流將減少,迎風面的東南部降雨又會變得頻繁。預估下周一在南海的低壓將會發展得更明顯,下周二、三繼續往西北方向朝廣東一帶移動,對台灣雖沒有直接影響,不過迎風面的恆春半島、台東受到外圍較強的東南風及水氣影響,降雨狀況較明顯,也可能有短延時的強降雨出現,提醒民眾需要留意天氣變化。

大氣仍有不穩定條件存在。   圖:翻攝自天氣風險公司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