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昨(2)日晚間抵台,引起全球關注。先前傳出裴洛西將來台時,中國強烈表達不滿,而網友也紛紛轉載香港四大天王之一的黎明的經典歌曲〈今夜妳會不會來〉形容裴洛西訪台一事,讓這首歌一度被中國禁播。經常針對時事發表看法的律師林智群,今(3)日稍早發文直呼「黎明也乳滑了」。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不幸被槍擊身亡時,台灣歌手梁靜茹的歌曲〈可惜不是你〉的「惜」、「你(尼)」,遭指是在暗諷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被中國QQ音樂網頁版緊急下架,而這次裴洛西訪台,黎明的經典歌曲〈今夜妳會不會來〉也衰被捲入風波,不少人引用當中歌詞「今夜妳會不會來,今夜妳會不會來」,諷刺說這首歌能當裴洛西訪台的主題曲。

沒想到,此舉觸動了中共的玻璃心,黎明這首1991年的老歌立刻成為中國禁歌,律師林智群也在臉書曬出一張歌曲無法播放的截圖,上頭寫著「此歌曲因版權或網路等原因,暫時無法播放」,讓林智群看了也笑說「黎明也乳滑了」。

【更多的林智群—追蹤林智群的FB吧!】

律師林智群PO文笑說「黎明也乳滑了」。   圖:翻攝自林智群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