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嘉義縣長參選人遲遲沒有推出正式的人選,國民黨中常會終於在今(3)日正式提名,由國民黨副秘書長王育敏參選嘉義縣長。爭取連任的嘉義縣長翁章梁強調,任何人參選縣長都表示尊重,但參選人必須要深耕、對嘉義縣有貢獻,才能取得選民認同。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示,王育敏出生於嘉義縣中埔鄉,是真正在嘉義成長的嘉義女兒,高中讀的是嘉義女中;這次國民黨的大家都知道,嘉義地方非常焦慮,希望國民黨能有一位號召民意全命奮戰的同志,而王育敏過去是社福界非常有名的兒福專家、擔任兩屆不分區立委,表現非常傑出,現在擔任國民黨副秘書長兼文傳會副主委,王育敏覺得自己的家鄉需要更好的照顧,一位兒福、社福界出身的縣長,加上8年立委歷練,一定是最優秀、最有愛心的縣長候選人。

王育敏也是國民黨今年第10位女性縣市首長參選人,讓朱立倫打趣稱,上個禮拜以前,大家都說國民黨是「九天玄女」,今天大家都要改口,國民黨是「十全十美」。

翁章梁對於王育敏參選表示尊重,他認為參選人必須要深耕、對嘉義縣有貢獻,才能取得選民認同。「嘉義縣這幾年的發展,正往農工大縣的轉型邁進。」他相信、也有信心,嘉義縣民一定會支持他,讓「農工大縣、繼續實現」。

民進黨嘉義縣黨部主委陳川崎表示,翁章梁「深耕」嘉義20年,4年來的政績榮獲「五星縣長」的殊榮與肯定;反觀王育敏已多次婉拒參選,最後不得不遵從黨意「勉強應戰」,她是否真心為嘉義打拼,實在令人懷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