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今年底選戰,國民黨在艱困選區的嘉義縣遲遲苦尋不到合適參選人,國民黨中常會今(3日)正式提名,國民黨副秘書長王育敏參選嘉義縣長,而王育敏也是國民黨今年第10位女性縣市首長參選人,讓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打趣稱,上個禮拜以前,大家都說國民黨是「九天玄女」,今天大家都要改口,國民黨是「十全十美」。

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下午宣布,王育敏接受國民黨徵召,成為第十位今年要參選縣長的女性候選人,相信王育敏一定能為嘉義縣打一場亮麗的選戰。

朱立倫接著表示,這一次國民黨的縣市長提名,他們堅持提中道、理性、務實的候選人,從北到南都是最優秀的同志願意來參選。嘉義縣毫無疑問是國民黨艱困選區,但他們還是秉持這樣的目標,提名願意為國民黨奮戰的同志。

朱立倫說,王育敏出生於嘉義縣中埔鄉,是真正在嘉義成長的嘉義女兒,高中讀的是嘉義女中;這次國民黨的大家都知道,嘉義地方非常焦慮,希望國民黨能有一位號召民意全命奮戰的同志,而王育敏過去是社福界非常有名的兒福專家、擔任兩屆不分區立委,表現非常傑出,現在擔任國民黨副秘書長兼文傳會副主委,王育敏覺得自己的家鄉需要更好的照顧,一位兒福、社福界出身的縣長,加上8年立委歷練,一定是最優秀、最有愛心的縣長候選人。

加上王育敏後,國民黨的10位女性縣市首長候選人,包含:柯志恩(高雄市)、黃敏惠(嘉義市)、王育敏(嘉義縣)、張麗善(雲林縣)、王惠美(彰化縣)、許淑華(南投縣)、盧秀燕(台中市)、林姿妙(宜蘭縣)、徐榛蔚(花蓮縣)以及饒慶鈴(台東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