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出訪亞洲,昨晚間抵台訪問,今(3)日上午前往立法院拜會後,前往總統府與總統蔡英文會晤,並獲蔡英文頒授她特種大綬卿雲勳章。但在前往立院拜會時,門口外就陸續出現抗議團體及人士,痛罵裴洛西是「惡毒夭壽查某」、「快去死死」,但最後因違反《集會遊行法》遭中正一分局驅離。對此,民進黨立委林楚茵今(3)日表示,這些統派團體「吃台灣米、喝台灣水」,關鍵時刻卻不挺台。她建議,如果這麼喜歡跟著中國老大哥走,趕快收收家當搬去中國作伙,台灣民眾不歡迎你們!

裴洛西抵台後,陸續有統派、深藍團體聚集抗議。自稱「中國人」的統一聯盟黨上午也在沒事前申請下,就聚集在立法院外青島東路抗議,在青島東路上抗議長達30分鐘,中正一分局才在多次警告後,宣布將進行驅離。

林楚茵在臉書發文說道,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旋風訪台,各界、主流民意欣然歡迎,不只101點燈迎賓,許多民眾親自跑到松機或君悅酒店外面迎接,飛航情報網站甚至史上第一次塞爆,這不僅是台灣的大事,更是世界都在看!

「而今天裴洛西將造訪立院,我身為台灣國會一份子,非常熱烈歡迎。」她說,很開心國會交流寫下最新一頁,但張安樂、統促黨、新黨這些統派、親中人士卻大力反對,更不惜違法集會,跑到機場、飯店外叫囂。

她痛批,這些人吃台灣米、喝台灣水,關鍵時刻卻不挺台,反跟著恐嚇他人的中國老大哥走,恫嚇台灣不能有國外好友,還用言語侮辱國際友人,行徑非常惡劣、可恥。「如果這麼喜歡跟著中國老大哥走,我鄭重建議這些統派、親中份子,趕快收收家當搬去中國作伙,台灣民眾不歡迎你們!」

民進黨立委林楚茵。   圖:謝孟華/攝(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