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2日晚間抵達台灣,引發全球關注,中國從上到下以及台灣統派個個氣得跳腳。未料,今(3)早台灣各地7-11超商螢幕發生被駭狀況,稍早台鐵電視螢幕牆也發生類似情況,電視螢幕竟出現「老巫婆竄訪台灣」的簡體字樣。

裴洛西昨日晚間22時43分抵台後,隨即入住君悅酒店,今早馬不停蹄展開一連串行程。不過,今日上午全台各地7-11門市出現災情,超商電視螢幕竟出現「戰爭販子裴洛西滾出台灣」的字樣,引發議論。

7-11對此表示,「廠商受不明來源干擾播放訊息,已立即請廠商修復,門市營運正常。」

在7-11被入侵後,台鐵也曾為下一波受災戶,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在臉書貼出一張照片,畫面中某台鐵車站大廳的電視螢幕,以簡體字顯示「老巫婆竄訪台灣,是對祖國主權的嚴重挑戰;那些積極迎接的人,終將受到人民的審判;同種同族的血親關係割捨不段;偉大華夏終將統一」。

台鐵新左營車站則證實,「螢幕牆確實遭到駭客入侵,或是遭受不明來源干擾播放訊息」。

裴洛西訪台,台鐵新左營車站電視螢幕竟出現「老巫婆竄訪台灣」的簡體字樣   圖:王浩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