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2)日晚間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正式抵台,將於今天展開一系列行程,包括拜會立法院、與蔡英文總統會面、舉行記者會、以及參訪景美人權園區,台灣基進高雄市議員參選人李雨蓁及楊佩樺為感謝裴洛西對民主友邦的支持,今天上午至美國在台協會高雄辦事處致贈粉紅玫瑰,並發起「一人一推特感謝裴洛西」的活動,邀請民眾一同感謝民主同盟的支持,同時團結捍衛台灣主權。

參選鳳山區的李雨蓁認為,面對中共當局不斷的文攻武嚇,受到威脅的不只是台灣,而是整個第一島鏈與亞太區域的安全問題,中共最新發布的圍台軍演,實彈演習僅距離高雄20公里,就是想讓高雄市民感到害怕,但是裴洛西這次的訪台,就是以行動證明中共當局無法干預美國官員的出訪行程,更凸顯出民主同盟合作抗中的友好關係。

參選林園、大寮區的楊佩樺指出,在裴洛西降落台灣以前,外島的台灣國軍早已進入備戰狀態,而本島的國軍也密切關注著中國的一舉一動,守護台灣主權,是台灣國軍絕不妥協的決心,她本是身是軍眷,先生是一名職業軍人,總是會對她說「不求戰、不畏戰,但怕台灣人不夠團結」,在這邊想對所有國軍說聲加油,同時也希望所有的台灣人一起團結守護台灣,做國軍最堅強的後盾。

李雨蓁表示,這次發起「一人一推特感謝裴洛西」的活動,是希望全民共同向裴洛西堅定訪台表示感謝,呼籲所有台灣人可以在推特發文表達我們的謝意,同時也在服務處設有便利貼,讓不熟悉使用推特的民眾可以直接寫下紙條,由我們翻譯後上傳至推特,一起共同深化台美的友好關係。

基進盼裴洛西訪台深化台美友好關係。   圖:台灣基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