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2)日因為受到低壓帶的影響,幾乎全台都出現短延時強降雨,也為水庫帶來豐沛水量,根據水利署資料,台中石岡壩水庫水量上升了將近20%,為第一名,另外有10個水庫蓄水量高達9成,其中2個水庫因昨日大雨達到滿水位正在放水中;另外中央氣象局表示,今(3)日的天氣一樣不穩定,尤其桃園以南中午過後可能會有短延時強降雨。

根據水利署的統計,各地水庫因昨日暴雨都進帳不少水量,其中新竹寶山第二水庫和雲林湖山水庫則因滿水位正在放水中,而台中石岡壩水庫,水量上升了19.12%,為全台水量上升幅度最大的水庫,一下從67% 升到92%,其他水庫包含南化水庫、仁義潭水庫、蘭潭水庫、日月潭水庫、鯉魚潭水庫、永和山水庫、寶山水庫蓄水量都高達9成。

另外,中央氣象局表示,今日低壓帶仍在台灣附近,​因此各地天氣一樣不太穩定,​尤其是恆春半島、東南部、高屏沿海地區​一整天將不定時的下短暫陣雨,並有局部大雨​的可能性發生;大部分地區都是沒下雨、多雲的時間居多,​但是如果有流胞通過時可能被一陣雨突襲​,容易發生午後雷陣雨,尤其桃園以南地區要特別注意,明日低壓帶會逐漸往西離開​,週五到週末就會恢復晴朗天氣。

氣象局表示今日天氣仍不穩定。   圖:取自氣象局臉書

全台水量上升幅度最大的水庫是台中石岡壩水庫。   圖:翻攝自用數據看台灣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