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3)日受到低壓帶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迎風面的東南部地區持續有較大雨勢發生機率,西半部白天還是容易發展出熱對流,中午前後外出需要留意天氣變化。而天氣風險公司指出,由於太平洋高壓的強度仍較弱,大氣不穩定,降雨的狀況將持續到周日。

天氣風險公司的分析師柯聿寧表示,低壓帶逐漸移至台灣西南方,迎風面的恆春半島、台東仍持續受雲雨移入發展影響,有較大陣雨及偏多的累積雨量,而在海峽上還是有許多對流發展,不過沒有像昨天一樣那麼接近陸地,因此清晨到上午時段西半部平地天氣較穩定。

柯聿寧指出,雖然低壓帶的中心已經來到西南方,但目前這個低壓中心逐漸有發展的趨勢,在昨天已經被編號為熱帶擾動96W,使台灣仍受低壓帶影響,迎風面的東南部地區持續有較大雨勢發生機率,而西半部白天還是容易發展出熱對流,而且都有往平地擴展的機會,中午前後、下午時段外出仍然要留意天氣變化。

柯聿寧說明,明(4)日熱帶擾動96W將往廣東方向移動,台灣將轉為太平洋高壓邊緣的東南風環境,不過由於太平洋高壓的強度較弱,大氣結構不夠穩定,而且南海到菲律賓仍然有低壓帶活動的趨勢,水氣會變比較多,因此西半部午後在山區附近都還是有熱對流發展的機會,東南部迎風面還是有較大雨勢發生機率,午後及迎風面的降雨可能都比較明顯,這樣的狀況將持續到周日。

今(3)日受到低壓帶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   圖:翻攝自天氣風險公司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