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昨(2)日抵達台灣受到國內外關注,但也風波不斷,包含桃園國際機場與台北國際航空站都收到炸彈威脅,中共解放軍也動作頻頻,除了派多台軍機擾台,更揚言將於在台灣周邊6個海域同步進行為期3天的軍演,交通部昨深夜及今上午緊急研商擬定因應方案,評估方案包含更改航路和高度引導航班安全降落。

中共近日因不滿裴洛西訪台,進行多起軍事行動,央視於昨晚宣稱「蘇愷卅五」戰機穿越台海,已被國防部駁斥, 另外,中國「新華社」昨天深夜刊登訊息,宣布自明(4)日中午12時至7日中午12時,在台灣北部、東南、西南海空域進行「聯合海空演訓」,呼籲船隻和飛行器不要進入上述海域和空域,形同封鎖台灣3天。

對此,民航局表示,昨日開始就松山和桃園機場就已經有9起炸彈恐嚇威脅事件,對於這9起恐嚇訊息,兩機場均「從嚴處理」,另外交通部長王國材昨深夜及今上午也緊急研商擬定共軍軍演的因應方案,評估內容包含更改航路和高度引導航班安全降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