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韓國三星(Samsung)官網在7月28日在官網上發出最新消息指出,將正式在Galaxy S21系列手機中加入「維修模式(repair mode)」,可以在送修時關閉個人資訊,大大加強個人資料安全,避免照片或其他個資被瀏覽。

許多用戶都曾擔心自己的個資在送修時外洩,針對這項問題,韓國三星官網強調,維修模式可讓用戶將可選擇性地公布資訊,只要從「設置」>「電池和設備維護」的選單中啟動維修模式後,手機就會重新啟動,之後任何人都無法使用相簿、簡訊和帳戶資料等,且只能使用特定的應用程式;假如要回到正常模式,則可透過重新啟動、指紋辨識或是其他驗證方式執行。

雖然這項功能目前只供Galaxy 21系列手機使用,但三星之前就曾發布「Samsung Knox Vault」的保護技術來防範資料外洩,而三星的安全團隊經理申升元也在發布這次消息時表示,三星的首要任務是在提供客戶服務的同時,保障客戶安全。

目前IPhone似乎還沒有開發出類似功能,不過根據蘋果的維修規範,維修人員必須先將在所有資料刪除並重置系統才能進行維修,確保客戶的隱私安全。

用戶可以在維修時開啟新模式,免於資料外洩。   圖﹔翻攝自韓國三星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