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聯邦眾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的SPAR19專機目前已經自馬來西亞起飛,預計於今(2)晚飛抵松山機場,將下榻台北君悅酒店,各家媒體都趕赴至飯店樓下嚴陣以待,不過新黨主席吳成典卻揚言,要到裴洛西下榻飯店抗議。對此,民進黨籍台北市中山大同區市議員參選人顏若芳痛批,新黨負責當小丑,偕中國共產黨、國民黨同組「紅統金三角」。

吳成典於今日下午表示,聽到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歡迎裴洛西來台的消息,感到非常難過,他認為,裴洛西來台,把台灣變成兩岸戰地、把台灣推入火坑,成就美國,對台灣百害而無一利。更預告要在今晚6時到裴洛西下榻旅館抗議,呼籲台灣人要警醒、要自救,敢跟美國說NO,兩岸才不會兵戎相見。 

對此,顏若芳直呼「悲哀」,她提到,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將成為繼1997年後,時隔25年美國官方訪台的最高層級,在台灣國際能見度提升、台美關係大躍進的同時,紅統勢力的崩潰可想而知。 

顏若芳怒斥,針對裴洛西訪台,中共、國民黨、新黨,這「紅統金三角」配合無間,中共負責當黑臉,搞文攻武嚇;國民黨負責當白臉,散播亡國論,還幫中共罵台灣人;新黨則負責當小丑,準備到裴洛西下榻的飯店抗議。顏若芳進一步指責,每次只要有世界主要民主國家訪台,促進我國國際關係,國民黨內就會為了要「討好中共」還是「討好台灣」而爭鬧不休,於是就出現了黨中央說一套,黨基層做一套的矛盾。

顏若芳直言,一個民主國家的政黨,連要支持極權還是支持民主,都可以爭鬧不休,顯見國民黨心中只剩選票、只剩鬥爭,毫無中心思想可言。她認為,面對中共持續的威脅,台灣不應怯戰,更應積極備戰,持續精進戰備物資之外,穩定民心也是重要一環,然而國民黨、新黨等國內勢力,卻往往成為中共最大的宣傳機器,不抨擊中共威脅台海安全就算了,反而砲打台灣政府,實在悲哀。

顏若芳總結,對台灣人或民進黨來說,裴洛西若成功訪台,絕對是一件值得開心的事,這不僅象徵著台美關係的堅若磐石,更提醒台灣,必須要持續精進自己,成為東亞最堅實的民主堡壘。

新黨號召支持者赴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將下榻的君悅酒店抗議。   圖:擷取自吳成典臉書

美聯邦眾院議長裴洛西今(2)日抵台,將下榻台北君悅酒店,各家媒體在外嚴陣以待。   圖:林朝億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