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聯邦眾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的SPAR19專機目前已經自馬來西亞起飛,預計於今(2)晚飛抵松山機場,並下榻台北君悅飯店。裴洛西在台行程備受各界關注,她將於明日上午8時拜會立法院各黨團領袖,10時會晤總統蔡英文後,11時舉行訪台記者會,中午總統在台北賓館宴請裴洛西等一行,下午2時前往景美人權文化園區,與遭受中國人權迫害人士見面,預計下午5時離開台灣。文化部稍早也對此消息作出回應。 

景美人權文化園區是位於新北市新店區的國家人權博物館,又稱為白色恐怖景美紀念園區,該址過去為「新店二十張景美軍事看守所」,在戒嚴時期作為軍事、政治等案件之審訊、羈押場所,許多政治受難者曾於此遭判刑、羈押、服刑。外傳裴洛西將在此,會見有批判中共人權紀錄的人權運動人士,若成真將別具意義。

文化部稍早對此消息作出回應,低調表示「沒有評論」。

美聯邦眾院議長裴洛西今(2)日抵台,將下榻台北君悅飯店,各家媒體在外嚴陣以待。   圖:林朝億/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