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可能於今(2日)晚抵台訪問,傳將下榻君悅酒店,預計拜會總統蔡英文、立法院。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閔生今日特別於君悅酒店附近的忠孝東路及基隆路交叉口、市府轉運站對面的LED看板刊登「歡迎裴洛西議長訪台」廣告,表達歡迎之意。王閔生受訪表示,希望有機會能讓裴洛西議長看到看板,展現台灣人的熱情。

王閔生指出,王閔生指出,裴洛西議長若能訪台,將是台灣睽違25年以來最高層級政治人物造訪台灣,相信對台美關係更上一層樓。既然議長要來,當然要展現台灣人的熱情,因此張貼廣告看板,希望讓裴洛西議長知道我們誠摯的歡迎她來台灣。

王閔生提到,為何會選擇這個地點,因為傳出裴洛西議長將下榻君悅飯店,這地方距離君悅飯店不到1公里,有機會讓她看到這個看板。

被問及是否擔心中共軍事動作,甚至對綠營選情帶來影響,王閔生強調,希望台海和平,也不希望這段時間擦槍走火,相信身為世界大國的中國、美國,應該都很有智慧處理這件事,裴洛西來台灣,對台美關係是很好的現象,台灣跟美國應該繼續保持高度的交流,相信這是好事,中國應該不會有過度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