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解放軍東部戰區昨 ( 1 ) 日晚間以「重磅發布:嚴陣以待 聽令而戰」的標題,在微博帳號上傳一部影片,內容包括陸海空軍的演練,並喊話「服從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

畫面當中,先是中國陸軍展開叢林野戰訓練,接著是海、空軍的直升機演練,除了展現各式各樣的武器,包括坦克、飛彈、艦艇,還有試射飛彈、爆破轟炸的場景。

影片最後是解放軍朗讀宣誓詞,強調服從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服從命令、終於本守、嚴守紀律、保守秘密、英勇頑強、不怕犧牲,苦練殺敵本領,時時刻刻準備戰鬥,絕不叛離軍隊,誓死保衛祖國。

而相關貼文中揚言「埋葬一切來犯之敵」,並期許未來向著聯戰勝戰前進。這部影片引起熱議,多達 3.5 萬人留言回應。中國網友表示:「真的要來了嗎,原來親眼快要見證未來課本的一段話是這樣的感覺」、「能召我回部隊不,我也想參戰」。

還有中國網友直言:「事已至此已經無法回頭了,美國政府也想藉裴洛西來賭一把中國的底線和決心。也許對美國來說裴洛西並沒有那麼重要,如果犧牲一個裴洛西能試探到中國的底線,對裴洛西來說是成就了光榮的使命,對美國來說戰略意義更加重大。中國如果這次失去了挺直腰桿的機會,以後想再硬起來很難,很難!」

針對裴洛西訪台,解放軍東部戰區釋出「嚴陣以待 聽令而戰」影片。圖為解放軍空降跳傘。   圖 : 翻攝自騰訊視頻

針對裴洛西訪台,解放軍東部戰區釋出「嚴陣以待、 聽令而戰」影片。圖為戰機發射飛彈。   圖 : 翻攝自騰訊視頻

針對裴洛西訪台,解放軍東部戰區釋出「嚴陣以待 聽令而戰」影片。   圖 : 翻攝自騰訊視頻

中共解放軍東部戰區上船陸海空軍演習影片,放話埋葬一切來犯之敵   圖:翻攝自東部戰區微博

針對裴洛西訪台,解放軍東部戰區釋出「嚴陣以待 聽令而戰」影片。圖為解放軍海軍潛艦人員備戰。   圖 : 翻攝自騰訊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