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太坊共同創辦人Vitalik Buterin前(31)日在推特上表達他對元宇宙的看法,他認為當下嘗試建構「元宇宙」的公司都很難成功,尤其是臉書母公司Meta也恐將落得一敗塗地的下場。

以太坊域名服務(ENS)智能合約開發工程師Dean Eigenmann上週六(30日)在推特上表示,所有關於元宇宙概念的想法都是有道理的,包括社群正轉向虛擬世界等,但他不相信這會在風投當前融資方式下產生。

對此,外號「V神」的以太坊共同創辦人Vitalik Buterin也回覆,雖然他認同元宇宙有朝一日會成為現實,但現階段元宇宙的概念還沒有公認或確立的定義,想搞清楚「人們真正想要的是什麼」還為時過早,因此目前正在嘗試建構元宇宙的公司都很難成功,尤其聲勢最浩大的Meta也恐將落得一敗塗地的下場。

上週Meta公布第2季財報,旗下VR、元宇宙部門「Reality Labs」虧損28億美元,這也是連續第7個季度出現虧損, 預計第3季度的收入還將低於第2季度。執行長祖克柏在財報電話會議上坦言,這種虧損的情況可能還將持續數年,直到VR應用程式及其元宇宙平台足夠成熟為止。換言之,Meta若要證明Vitalik Buterin是錯的,恐怕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