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最新消息指出,美國正逐漸擴張對中國晶片產業的限制,將原本10奈米以下製程輸往中國的禁令,提高到14奈米以下,突顯美國強化國家晶片產業的決心。

《彭博社》(Bloomberg)8月1日的最新消息指出,美國商務部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拜登政府目前正在加強削弱中國發展先進製程的力道,禁止國內公司在沒有許可證的情況下,向中國輸出10奈米以下製程的晶片,因為晶片供應已經上升到國安問題。而美國也嘗試和荷蘭、日本等國家的製造商合作,限制向中國出售製造先進製程所需要的設備和技術。

《彭博社》文中也指出,科林研發(Lam Research)和科磊企業(KLA Corporation)兩家公司的執行長都已經證實,最近的確有收到美國政府的信件告知,提高對中國的出貨限制。

由於中國最先進的製程是中芯國際(SMIC)的14奈米,因此禁令可能會讓許多有志在中國發展製程的公司卻步,使得中國的晶片製造技術無法繼續發展。這次的禁令除了擴大製程以外,也將對象從中芯國際等中國廠商擴大到所有在中國生產晶片的廠商,包括在中國南京設廠的台積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