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日前秀出他在北投吃「在地ㄟ」、飄香30餘年的美食魯肉飯、肉羹麵照片,暗酸民進黨參選人陳時中吃泡麵照太假;對此,台灣政治劇集「國際橋牌社」製作人暨導演汪怡昕今(1)日直言,坦然面對自己家世的優勢,不要閃躲,不要裝平民,「別再吃魯肉飯了!」

汪怡昕發文提及,2014年(北市長選舉)的某天,朋友問他能不能幫連勝文規劃一下定位和宣傳主軸?他給了朋友一套候選人設定和三個系列廣告腳本,slogan(口號)大概是「我比大多數人幸運,所以我要為沒我這麽幸運的人努力」之類的,白話就是「我家有錢,我含金湯匙出身,很多困難我沒經過,但我有感……..」。

「重點就是,有錢的公子哥千萬不要裝窮,千萬不要裝平民,千萬不要假裝過得不好」,他說,出來選舉,家裡有錢不是罪惡,但「家裡有錢不承認要裝窮,就很假掰,而且一定會是選舉中的大破口」,這樣會羞辱大多數家境普通的選民,會讓大家覺得候選人看不起選民的智商。

他提及,當時他提了三本廣告腳本,其中一本是連勝文吃魯肉飯,重點不是吃魯肉飯,「而是承認自己就是有錢孩子,我開名車,我住帝寶,但我願意為你而戰」,先把議題的「雷」拔掉,後來這想法被否決,聽說連團隊非常不以為然,但過不了多久,魯肉飯還是出現了,連先生在圓環帶著幾個藝人嘻嘻哈哈的吃魯肉飯。

「隔了8年,我又看到魯肉飯出現了!」,汪怡昕直言,「看到一個平常不習慣這種食物的參選人,又在那邊扒飯裝平民,看了我好難過」選個舉,大大方方的誠實告訴大家,你是什麼樣的人,很難嗎?

他說,其實自已對蔣萬安沒有壞印象,「但你可不可以大方的感謝老天給你一對好父母,讓你衣食無憂,往來順暢,也的確多了很多平常人不會有的機會和關愛……不要他媽的起手式又在吃魯肉飯了!」

「你們是不是覺得選民都是在賣魯肉飯的?只要有魯肉飯,我們就會投給你?魯肉飯連我都不常吃,你是在故意吃什麼啦?」,他直言,重點是,你就不是習慣吃魯肉飯的人,是在硬吃什麼啦?那爌肉飯呢?雞肉飯呢?知高飯呢?排骨飯呢?高麗菜飯呢?

他喊話,坦然的面對自己家世的優勢,不要閃躲,不要裝平民,不要到要選舉了,才來「我和你們都一樣」,「你怎麼會和我們一樣?坦承你和我們不一樣,我反而會欣賞你的直率不做作」,我們欣賞的是願意誠實、直率不躲閉的人,所以,「別再吃魯肉飯,或披著毛巾做你平常根本不會做或不屑做的事了!也別再糟蹋魯肉飯了!8年前連先生就演給你看過了,現在又來?誰教你的?蠢到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