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費12億元原地整建的新竹棒球場,開打兩天爭議不斷,富邦悍將外野手林哲瑄更是因飛撲重擊佈滿碎石的外野草皮,導致左肩關節唇破裂,確定開刀整季報銷。台灣運動文化協會常務理事許賢文提出6點看法,包含質疑味全球團場勘過三次以上為何不提出問題?專業的聯盟場地組勘查完後為何沒有意見等等,但卻在最後一點諷刺林哲瑄「建議你改行當演員算了!」引爆球迷怒火。

許賢文昨天在臉書針對新竹棒球場爭議發表6點看法。他強調這不是單一的提問,第一,前新竹市長林智堅獨排眾議,堅持幫新竹市的球迷圓夢,翻修新竹球場並尋找職棒球團進駐,有夢最美。第二,新竹球場工程的首席顧問是林華韋,顧問是只顧不問純掛名的嗎?第三,味全球團場勘超過3次以上,球場有問題不是早就該提出?他還說,「味全教練圈場勘是作秀,還是腦袋裝屎的?」

許賢文接著說,第四,聯盟在球場完工後就正式舉辦二軍例賽,聯盟場地組的專業能力不在話下,為何聯盟沒有意見?第五,在林華韋、味全球團、中職聯盟等共同背書下,你球員工會為何不敢一一點名要求說明?他最後強調,「第六,那個號稱職業生涯將因傷中斷的球員,我建議你改行當演員算了!」

許賢文在文末提到,他不敢自稱棒球專業,「能在我面前自稱『棒球專業』的也應該為數不多,所以,那些最近竄出的『棒球專業人士』們速速退散吧!」然而,許賢文最後諷刺林哲瑄「改行當演員算了!」引來球迷不滿情緒,紛紛湧入留言,「居然說球員是演員 虧你還經歷過那個不好的時代 這種玩笑是可以開的嗎?」、「在你的眼中,球員的運動生涯是這麼不重要」、「影射球員在演戲,請中職會長蔡其昌會長處理一下這咖吧」。

許賢文文章發表後約1小時便將暗諷「林哲瑄應該改行當演員」的第6點刪除,並表示「就讓球員、球團、工會與聯盟關門處理罷了!」

對於網友留言怒灌,許賢文在留言區回應,表示自己過去一直反對投入大量經費去翻修新竹球場,因為台灣棒球需要的不是這種面子球場,但林智堅想幫新竹球迷圓夢,身為地方首長的他如此堅持,他個人就不再廢言,許賢文不認為林智堅面對此問題有甩鍋,他對於不斷上演的假棒球專業追殺林智堅,反而忽視棒球專業與一般處事邏輯,深感憤慨,所以提出觀點釐清,無關政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