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喬治亞州調查局日前公佈了一段該州員警粗暴執法致一名非裔精神病患者摔死的影片,再度引發種族歧視的爭議。

據《紐約郵報》 7 月 31 日報導,事發於當地時間 7 月 15 日,被診斷患有精神分裂症的 28 歲非裔女子布裡安娜·格里爾(Briana Grier)當天發病,其家人隨後報警。

警方趕到格里爾的家中後,試圖將她帶走,但她拼命反抗。影片顯示,格里爾被帶走時對員警大喊 :「我沒有違反任何法律....你們放開我....你們看看把我抓進去之後我會不會上吊」。 期間,一名員警動用電擊槍電擊後,將她帶上警車。

格里爾被帶上警車後,員警沒有給她繫安全帶,也沒關好她身旁的側門。警車行駛了一段距離後,格里爾從車上掉落受重傷, 6 天后在醫院不治身亡。

這起事件再次引發美國民眾對警方執法方式的爭議。格里爾的家人指責警方在沒有呼叫救護車的情況下將格里爾強行押上安全沒保障的警車。

「執法部門有責任確保每位被羈押者的生命與安全,但他們並沒有做到這一點。」代表格里爾家人的律師本·科倫普說 : 「格里爾的家人原本相信執法部門會為她提供所需的幫助,最後卻要因這起悲劇事件承受痛苦。」

喬治亞州警方目前尚未就此事作出任何回應,案件詳情仍在調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