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海軍在克里米亞半島的黑海艦隊總部遭無人機攻擊,俄軍表示有 6 人受傷,當地慶祝海軍日的活動因此取消,俄方控是烏軍所為,但烏方否認。同時烏克蘭南部有兩處城市遭襲,當地烏克蘭糧食富豪因此喪命。

據外媒報導,克里米亞塞瓦斯托波爾(Sevastopol)市市長米哈伊爾‧拉茲沃扎耶夫(Mikhail Razvozhayev)在 Telegram 說:「一個不明物體飛進了(黑海)艦隊總部的大院。」隨後拉茲沃扎耶夫補充,經初步判定,這是「無人機」,有 6 人因此受傷。由於安全理由,這次的海軍日慶祝活動都已取消。

俄羅斯議員奧爾加‧科維蒂迪(Olga Kovitidi)對《俄新社》表示,該架無人機是從塞瓦斯托波爾發射的。科維蒂迪說,這一事件被當作恐怖主義行為處理。

《美聯社》報導,黑海艦隊的新聞部門稱,無人機可能是自製的,並認為是「低爆炸力」的爆炸裝置。

克里米亞當局已升級恐怖主義威脅提高為「黃色」等級,即第二高等級。

俄方控訴為烏軍所為,烏克蘭敖德薩(Odessa)軍事代表布拉楚克(Sergiy Bratchuk)否認,他表示,最近的奧德薩軍區駐點距離事發地點也有 200 公里遠,是俄方在栽贓、挑釁。

據《路透社》報導,烏克蘭南部港口城市尼古拉耶夫(Mykolaiv)在週日深夜與週一遭襲,當地農業公司 Nibulon 的創辦人奧列克西‧瓦達圖爾斯基(Oleksiy Vadatursky)與其妻子在家中喪命。週日南部城市尼科波爾(Nikopol)也遭約 50 枚「冰雹」(Grad)火箭襲擊。

俄羅斯黑海艦隊旗艦「莫斯科號」(Moskva)之前遭烏克蘭導彈擊中沉沒。(資料照)   圖 : 翻攝自觀察者網(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