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在電視節目專訪時,要求新北市長侯友宜不要坐這山、望那山,要求侯市長承諾「不當落跑市長」,簽署「不落跑聲明」,認為每個參選人都應該要做此承諾,他也會自我要求。新北市議員陳偉杰表示,林佳龍的自我要求就是先切結承諾,簽署「選後不入閣不做官」聲明,避免選後被酬庸,把新北當成升官的墊腳石。

陳偉杰批評,林佳龍為了搏聲量,開始無所不用其極的製造話題,提政見無人理,評市政惹民嫌,再怎樣表現也掩蓋不住從台北秒變選新北的背信與空心,如今竟開始藉題發揮,把苗頭指向未來還沒發生的事情。按照時間發展順序,林佳龍該先解釋一下「選後被酬庸」的可能性,簽署「選後不入閣不做官」聲明,絕不接受酬庸把新北當成升官的墊腳石,為自己的失信於民做出承諾。

陳偉杰指出,林佳龍批評侯友宜坐這山、望那山,這句話言猶在耳好熟悉。有人兩天前還站在陽明山立足台北看風景,兩天後就變掛跨足新北要選舉,想必林佳龍站在陽明山上看的根本就是是觀音山。要刮別人鬍子前,先把自己的刮乾淨,林佳龍批評別人坐這山、望那山,當下耳朵癢的應該是他自己。

陳偉杰表示,日前陳時中發布這次競選的主視覺,口號上寫著「把事做好」,這根本不用陳時中來提,這句話是侯友宜話不離口,每天都在秉持的態度和理念。現在連這個防疫的逃兵都還會想學侯友宜,儘管甩開防疫落跑去選舉,就算不懂市政,至少還懂得學侯友宜,端出「把事做好、好好做事」的想法。請林佳龍不要每天都在譁眾取寵博聲量,怕遭蔡總統質疑競選不賣力,影響選後升官嗎?

陳偉杰強調,當林佳龍批評坐這山、望那山,應先想想民進黨內那位市長還沒當完卻跑去桃園選舉的林智堅,以及防疫尚未成功就跑去台北選舉的陳時中。自己的黨有兩個活脫脫的案例在眼前,批評侯市長會有什麼說服力可言?林佳龍也該學學陳時中,去效法一下侯友宜的「把事做好、好好做事」,才不會每天打高空,要選市長卻又距離民眾那麼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