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眷村為為台中市知名觀光景點,牆面上畫作為「彩虹爺爺」黃永阜的作品,不少民眾喜歡在此拍照打卡。不過,彩虹眷村今年卻糾紛頻傳。繼今年2月黃永阜妻子控訴與彩虹文創執行長魏丕仁有分潤糾紛後,昨(30)日傍晚,魏丕仁與員工等14人用油漆摧毀牆面。令黃永阜今(31日)寫下親筆信,痛批黃永阜為「大壞蛋」,毀掉他一生心血。

得知一生心血被魏丕仁等人帶頭摧毀後,黃永阜撰寫親筆信控訴:「我很難過,很傷心,一輩子的創作,都被他毀了,他是壞人、大壞蛋」。

台中市文化局30日發布新聞稿,表示文化局已在25日通知彩虹文創,因將在8月份進行加固工程,因此彩虹文創需在期限內遷出,且維持彩繪牆面之原貌。然而彩虹文創卻在30日用油漆摧毀彩繪牆面。文化局已報警處理,警方也將疑涉案14人帶回。

台中市文化局指出,雖彩虹眷村畫作的智慧財產權仍在法院審理,但仍不應破壞彩虹眷村。針對此舉,市府必會提告,捍衛文化建設與資產。彩虹文創也在同(30)日發布聲明,強調是市府不顧22名員工生計,無預警要求業者在短短5日內搬出,才以塗漆來抗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