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29 日啟程出訪亞洲,目前台灣行程僅列為「暫定」,引發國際矚目,也讓中美關係變得異常緊張。一架疑似載有裴洛西,呼號為 SPAR19 的美國空軍 C-40C(軍用 B737)運輸機,在台灣時間 30 日從裴洛西家舊金山北邊的崔維斯(Travis)空軍基地起飛後,成為網友們的關注焦點,儘管暫時無法確認裴洛西是否就在該架班機上,但線上觀看航線人數仍竟高達 9 萬多人。

據美國《NBC》報導,一名知情人士透露裴洛西亞洲之旅目的地清單,她與國會成員代表團 29 日啟程,預計到日本、南韓、馬來西亞、新加坡,至於備受關注的台灣則是被列為「暫定」(tentative)。

這架呼號為 SPAR19 的美國空軍 C-40C(軍用 B737)運輸機,在台灣時間 30 日下午 5 時從美國舊金山北部的崔維斯(Travis)空軍基地,也就是位於裴洛西的住家附近起飛,並於 30 日晚間 9 點 30 分左右降落在夏威夷,沒多久 SPAR19 呼號突然消失,網友推測應該是前往下一站目的地。

從時間、地點與規格來看,幾乎都與裴洛西的亞洲行吻合,而消息曝光後,網路上也有近 10 萬人在線上觀看該機的航線,引起網友熱烈討論,不過目前仍無法確定資訊的真實性。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將在8月休會期間訪問亞太國家,會不會訪問台灣成為國際關注焦點。   圖:翻攝自裴洛西推特(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