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流麻溝十五號》改編自1950年代真實事件,以白色恐怖時期為背景,是台灣第一部「女性政治受難者」電影。製片團隊近日發起後製與宣傳集資計畫,希望集結大眾的力量來完成這部作品,蔡英文總統也在臉書分享電影資訊,邀請大家一起支持募資計畫,傳承台灣歷史記憶。

蔡英文今(30)日在臉書發文,邀請大家一起支持台灣首部「女性政治受難者」電影,她表示:「記住歷史記憶,除了透過閱讀、口述、紀念,電影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種方式。」

蔡英文介紹,台灣的歷史電影《流麻溝十五號》,改編自曹欽榮老師口述歷史,是白色恐怖時期發生在綠島的真實故事,也是第一部以台灣的女性政治犯為主角的電影。故事中,三位來自不同背景、不同年齡的女性,她們的人生如果夠長,會有很多夢想,卻因為看幾本書、唱幾首歌,被冠上「政治思想犯」的罪名。

她指出,在監獄中,女性的身分可能讓她們遇到更艱困的挑戰,但她們沒有輕易妥協,而是展現了不凡的堅毅、勇氣和韌性。除了改編自歷史,電影團隊也努力還原時代的場景,要讓觀眾一起進入1950年的氛圍。

蔡英文說,透過這部電影,我們將一起記住台灣不能被遺忘的歷史,也能更深刻的感受,女性在威權恐怖時期遭遇的挑戰。「我要邀請大家,一起支持《流麻溝十五號》群眾募資計畫,讓我們接棒傳承台灣的歷史記憶。」

蔡英文今(30)日在臉書發文,邀請大家一起支持電影《流麻溝十五號》募資計畫。   圖:擷取自蔡英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