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競選辦公室近日指出,新北捷運工程環狀線南北環段18站尚有17站未標出,且流標最多次的段標高達6次,批評侯市府工程延宕沒能力決標動工,新北捷運局則回應根本「搞錯對象」。對此,競辦發言人李坤城今(30)日直言,若侯市府只會將責任推給台北市,建議新北捷運局可以直接併入北市捷運局。

新北捷運局29日發布新聞稿表示:「環狀線二期與樹林線都是行政院核定由台北市政府為主管機關,依據大捷法規定,捷運建設由主管機關來辦理工程發包,而林佳龍選舉辦公室要新北捷運局發包,顯然搞錯對象,所指二計畫,新北市是編列配合款及協助地方政府權責事項。」

對此,李坤城今日回應,捷運南北環狀線、萬大線二期多數路線在新北,新北市也出錢興建,新北市府本就不可能置身事外,但卻將所有責任全部推給台北,還說林佳龍搞錯對象,他批評根本就是沒有肩膀、沒有擔當!「 請問新北市長侯友宜,新北市境內的捷運工程發包落後,不關新北市政府的事嗎?還是『有功侯友宜,有錯柯文哲』?」

李坤城表示,對於新北市捷運相關工程,最在意的當然是新北市民,但捷運局的一番話也顯示,原來所有進度都掌握在台北市手裡,新北市竟無力監控轄區公共工程的品質與進度,讓市民持續承受交通不便之苦,並非人民所樂見,希望侯市府官員莫為護主心切,而傷害市民權益,請拿出改變本位主義的勇氣。

此外,李坤城質疑,新北捷運預算增加,新北市負擔的金額是否也會增加?捷運工程進度拖延,新北市民忍受交通不便的日子是否又要無限延期?他表示,捷運何時能完工是新北市民最關心的事情,新北捷運局卻一概丟包,一句「新北市是編列配合款及協助地方政府權責事項」,實在難以擺脫怠忽職守之嫌。

李坤城,日前新北市政府強調目前新北樹林線(CQ890標)在雙北捷運局共識尋商推動下,已有符合資格廠商投標,待完成評選後有望於近期開工,特別是侯友宜一方面說新北建設不分你我,但捷運建設落後遭質疑時,竟然又分新北市和台北市,「言語之間前後矛盾,爭功諉過的官僚心態令人搖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