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衛福部長陳時中接受民進黨徵召參選台北市長,引發在野黨連日砲轟。陳時中強調,當政務官是義無反顧,從事的職務都沒有任期,隨時可以來、隨時可以走,任務到了就接下來,任務完成就離開,他沒有這個問題。前總統馬英九則批評,疫情還在燒,陳時中就迫不及待跑去選台北市長,小老百姓看在眼裡真的是感慨萬千。

馬英九今(30)天出席新北市三重先嗇宮「2022宗教界護國和瘟暨新冠疫情往生者超薦法會」時向因疫情不幸的往生者表達追思及不捨,他致詞時表示,新冠肺炎在台灣已經造454萬國人確診、8833位國人往生,相較於去年五月的疫情高峰,現在的染疫跟往生的人數有減少,但是病毒是一種狡詐的微生物,Omicron出現之後又有其他的變種出來,大家還是要落實防疫。

馬英九接著提到,現在許多抗疫活動,多半是民眾打前鋒互助,從口罩、到疫苗、到快篩,民進黨政府理所當然地接受民間努力的成果,卻不知道反省,真正做好超前部署。看到原本的防疫指揮官陳時中在疫情還在延燒的時候,就迫不及待跑去選台北市長,他居然還說自己沒有落跑,看在小老百姓眼裡真的是感慨萬千。

對於被外界批評是「落跑部長」,陳時中日前接受政論節目「鄭知道了」專訪時為自己辯護,他反駁稱,這沒有道理,這職務他做了900多天,不是9天,也沒有因為遇到困難就退縮,而且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同仁跟他合作900多天歷經大小戰役,建立共識,有穩定的指揮中心,不會因人而易,這是一個已經成熟的團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