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嘉義縣市長選舉對戰組合出列,國民黨今傳出由副秘書長嘉義女兒王育敏挑戰現任縣長翁章梁;嘉義市藍軍則由現任市長黃敏惠對上總統府副秘書長李俊俋,形成兩女對兩男的對戰組合。 

民進黨婦女部29、30日於嘉義縣嘉義長榮文苑酒店1樓文苑廳舉辦「台灣女人戰出來」領袖決策營,集結全國各縣市200位台灣及新住民姐妹開授選戰特訓班,化女力為戰力,行政院長蘇貞昌將蒞臨致詞。巧妙的是,今年年底的嘉義縣市長人選,卻是國民黨的兩名女性對上民進黨的兩名男性。 

王育敏是嘉義縣中埔鄉人,嘉義女中畢業,曾擔任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是名嘴型的女戰將,辯才無礙,戰力強大,她的子弟兵陳家平為現任嘉義市議員,今年也將競選連任。 

一般認為,今年嘉義縣市長的對戰組合,翁章梁、黃敏惠具有現任優勢,但挑戰者王育敏和李俊俋爆發力強,不容小覷,年底的嘉義縣市長選舉,精彩可期。

2022年嘉義市長選舉,藍綠陣營將由黃敏惠(右)對上李俊俋。   圖:新頭殼合成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