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近日深陷論文抄襲爭議,以及新竹棒球場設計不良問題,原本爭取民進黨桃園市長提名的前立委鄭寶清也透露,一連串的風波已經傷害民進黨的北部選情,且林智堅的民調已經落後張善政。對於桃園市長這一戰,資深媒體人黃暐瀚今(29)日質疑,林智堅在論文上的瑕疵,以及球場規劃的缺失,已經非常清楚,如果最終林智堅仍然勝選,「那選舉所代表的意義是什麼?」

對於林智堅的「雙主菜」風波,黃暐瀚指出,新竹球場開打前兩天,職棒工會提出「球場回饋心得」,球員們實地看過球場後,寫下了20多項「缺失」,包括投手丘黏土不足、內野紅土比例不對、球員休息區太狹小、休息區觀看場地不夠高,以及外野有草皮不平整,碎石粒過多,球員撲接可能造成運動傷害等。

他說,這些回饋心得很明白指出球場還無法使用,林智堅竟然直接讓球員上場,「不該罵嗎?現在球員受傷了,不該檢討嗎?」。他批評,還在「檢討球員」的網友,不要再到他的臉書留言瞎扯,「我會氣到封鎖你」。

黃暐瀚認為,論文是林智堅個人學術上的重大瑕疵,球場則是涉及公帑與球員安全,林智堅的「市政能力」,顯然與過去媒體所呈現的情況不同,甚至有「金玉其外、敗絮其中」之感。

黃暐瀚呼籲,民進黨的支持者們,看出林智堅論文的瑕疵、看出球場建設的不足,然後告訴林智堅,在這兩件事上「我不OK」。他說,做錯了,就道歉,不要想著怎麼繼續拗,「政治上,你永遠可以有選擇,但是非對錯,終須明白」。

他也質疑,如果缺失如此明顯,林智堅最後還是贏了,那選舉所代表的意義是什麼?「此刻,我尚未完全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