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俄戰事持續,烏軍當地時間昨(28)日證實已炸毀赫爾松地區(Kherson)俄軍佔領的安東尼夫斯基大橋,綠委王定宇今 ( 29 ) 日也分享此消息。

根據英媒《BBC》報導,烏軍近日使用「海馬斯」高機動性多管火箭系統(HIMARS)猛攻俄軍,軍方近日證實該橋已經「完全無法使用」。而此關鍵橋樑,可以阻絕部署在赫爾松地區的俄羅斯軍隊的補給作業或撤退。報導稱,俄軍因此需要轉移其他陣地,以保衛其他南部土地。

烏軍官方表示,海馬斯持續在前線發揮強大作戰能力,據西方軍方消息人士稱,這次襲擊是烏克蘭孤立俄羅斯軍隊的反制努力的一部分,最終目標是重新奪回整個地區。

而俄媒《塔斯社》報導,赫爾松的加入俄羅斯公投可能會在近期登場,當地官員已開始籌組選舉委員會,美國予以譴責這是俄非法吞併佔領的土地。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在近日的公開談話中表示:「我們正在盡一切努力確保佔俄國沒有任何後勤補給機會。」宣示要奪回領土的決心。

 

美國製造的「海馬斯」高機動性多管火箭系統。   圖 : 翻攝自 US Army(資料照片)

俄媒稱,赫爾松的入俄公投已經開始策劃。   圖:擷自推特@sentdefen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