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身陷「論文門」、「球場門」雙門風暴,林今(29)日受訪證實,昨日和桃園市長鄭文燦有向總統蔡英文說明近期的議題,總統指示「讓證據說話」,把事實真相攤在陽光下說明清楚;對於傳出黨內有「換堅」聲音,林駁斥「那是國民黨製造的假議題」,企圖製造內部的矛盾。

林智堅今日和鄭文燦同赴龍潭龍元宮參拜,鄭並代表總統致贈廟方匾額。鄭文燦表示,最近總統公務行程非常忙碌,原本真的預計要來贈匾,因為忙碌的關係,所以行程做了調整,事前也有通知廟方由他代表贈匾。

談到昨日前往總統官邸,林智堅指出,昨日他和鄭文燦是就期的幾個議題向總統進行說明,總統認為在論文這件事情上,應該用證據持續向社會大眾說明。

媒體問到近期黨內傳出「換堅」聲音,林智堅反駁「這是個假議題」,他說,人選的調整是國民黨製造的假議題,就好像籃球場的賽事上,得分選手往往會是被對手嚴加防守,甚至有時候會架拐子,就是希望得分選手能夠受傷下場,他相信桃園的鄉親眼睛都是雪亮的,「對手企圖想要製造假的議題,製造內部的矛盾,不過這個不會得逞。」

鄭文燦今日和林智堅同台2場行程,除了一早參訪龍元宮,也到青埔青昇宮參香祈福,外界關注是否為破除「換堅」謠言而做這樣的安排?鄭文燦表示,行程早在一周前就已經安排好了,這段時間他和林智堅的有些行程是有重疊的,不會針對單一天特別安排,有些重疊、有些沒重疊,強調對於選戰是步步為營,也會做好每一項工作,「我們不會有任何的大意,也不會有任何的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