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入12億元經費原地整建的新竹棒球場陷入了巨大爭議,場館設施狀況慘烈,外野草皮的小石頭,更是讓富邦悍將外野手林哲瑄在飛撲接球時直接「定桿」重擊地面,導致左肩關節唇破裂本季報銷,且手術恢復期可能長達8-10個月。林哲瑄今(29)日在確定動刀後首度發聲,盼自己的傷勢能喚起各界對於球場安全的重視,引來許多國民黨和民眾黨人士的「藍勾」帳號洗版留言送暖;另一方面,綠營人士的「藍勾」帳號以及綠營相關粉專卻罕見靜悄悄。

林哲瑄在確定動刀後,首度公開發聲,希望自己的傷勢,能喚起各界重視球場安全,他坦言,自己這幾天都沒辦法安穩的睡覺,想到今年接下來無法在球場上奮戰,就感到難過。

林哲瑄透露,在受傷後老婆立刻傳續息給他,也與他討論,未來無法百分之百恢復回到球場上,甚至提早結束職業生涯後的計畫,他回完訊息後頓時深感球員相當弱勢,一個受傷可能讓前面辛苦累積的一切都會化為烏有,因此,他再次呼籲各級單位重視並保障球員能有個健全的職場環境,他也會努力復健儘快回到球場上拚戰。

貼文下方湧入許多國民黨以及民眾黨的藍勾帳號留言,包含參選新竹市長的林耕仁以及高虹安,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中廣董事長趙少康、立委洪孟楷、林奕華、賴香伶等數十個藍勾帳號留言,期盼林哲瑄能早日康復。

不過,林哲瑄貼文下方,罕見未見綠營藍勾大軍以及粉專的蹤跡,對於林哲瑄必須動刀,恢復期至少8個月,林智堅今日跑行程時再次致歉,表示球場在開賽期間造成選手受傷,現在新竹市政府也在持續改善當中,並且會把改善的情況跟大家做說明。

林哲瑄貼文下方出現許多國民黨和民眾黨的藍勾帳號留言。   圖:林哲瑄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