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宣布參選後,頻指北市停滯讓他「不捨」,質疑現任市長柯文哲處理市政的能力,也批柯8年內一條新的捷運線都沒蓋出來,還邀請到柯任內首任台北市政府警察局長邱豐光出任後援會信義區分區會長,被解讀「拔樁」成功。柯文哲今(29日)仍強調,自己與邱豐光很好;至於頻遭陳時中批市政,柯不甘示弱地反擊:「他就繼續當市民就好了啊!」並抱怨不要讓他變成第4組參選人。

柯文哲下午出席2022台北市生技產業高峰論壇,被問及邱豐光擔任陳時中候選會分區會長,柯回稱,「很好啊!我跟他很好啊!」是否很欣賞的邱豐光都被挖走?柯文哲回記者說,「我私底下再跟你講」。

現場媒體追問,陳時中頻批評柯文哲的市政?柯忍不住抱怨,「這實在是、這實在是……」、「那他就繼續當市民就好了啊!不是嗎?」對於遭質疑8年內蓋不出一條捷運,柯文哲要記者幫忙澄清,「你也非常清楚……捷運就是一任一任這樣蓋」。

至於陳時中質疑辦雙城論壇一小時斥資95萬浪費,柯文哲僅說,「哎唷」,「不要讓我變成第4組候選人好不好?」那妻子陳佩琪會幫忙付錢嗎?柯文哲哈哈大笑,未正面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