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議會日前通過凍結雙城論壇預算,要求台北市長柯文哲自掏腰包承受舉辦雙城論壇的95萬元花費,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也批評,柯市府花費95萬元也沒人知道有什麼成就,這都是浪費。對此,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今(29日)反批,陳時中的眼光太過狹隘,而且浪費都「億來億去」,怎麼好意思說花95萬元(舉辦雙城論壇)促進兩岸交流是浪費。

由於中共軍機持續擾台,柯文哲卻照常舉辦雙城論壇,引發台北市議會不滿,藍綠議員聯手凍結今年的雙城論壇預算,最後得由柯文哲自行買單。但蔣萬安表示,其實能透過雙城論壇促進兩岸之間的交流,這都是好事,能搭建溝通的橋樑,所以花95萬元預算絕對不是浪費,而是陳時中的眼光太過狹隘。談到浪費,陳時中說第二、沒有敢說第一。

蔣萬安直指,陳時中的浪費是億來億去,陳時中當防疫指揮官的時候,快篩試劑讓高登小吃店標了16億元,最後卻打水漂,過程中浪費民眾防疫的黃金時間;讓黑心快篩流入市面,最後回收237萬劑無法使用,這就是浪費;阻擋BNT卻幫高端疫苗的推銷員,台北市最後只有4%打高端,全國最後有200多萬劑,將近17億元就這樣丟入水,這也是浪費;補助聯亞3.2億元,第二期就失敗;補助高端4.6億元,第二期報告還沒出來,(補助國產疫苗)總共將近8億元,這更是浪費,所以陳時中的浪費是億來億去,這幾年浪費還不嫌多嗎?結果陳時中今天還好意思說花85萬元促進兩岸交流是浪費,這改變他們的三觀了。

另就媒體問及,為改善內湖交通所涉及的捷運擴建(信義東延段、南北環段)議題。蔣萬安先是說,捷運的興建需要時間,未來如果他上任市長,也一定會延續包括信義東延段的計畫,而且「北北基」,會與新北市長侯友宜、基隆市長參選人謝國樑一起打造交通共同圈。

蔣萬安接著話鋒一轉批評,反觀陳時中過去擔任防疫指揮官,在核准高端EUA到現在,第二期報告都沒有出來,完全不用心、完全不在乎,如果陳時中可以把對選舉的精神用在防疫上,我們現在就不需要大家還戴著口罩。

至於內湖交通所延伸出的松山機場遷建議題?蔣萬安重申,他昨天也說過,松山機場遷建每一次選舉都被拿出來討論,但提出有其困難度,這也包含另外一個層面,就是國防安全的考量。即便松山機場遷建有困難,但也不影響他們要改善內湖交通的決心,所以他們前天就有提出改善內湖交通三箭,也有很多朋友給他們很多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