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湖交通問題長期未解,成為年底台北市長選戰中的熱門議題,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日前表示,既然柯文哲市長無法解決這項問題,就換人做做看,遭黃珊珊酸要多讀點書,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則提出「建置新捷運路線」。對此,時代力量內湖南港區的市議員參選人陳志明昨(29)日在臉書表示,現在藍綠各陣營的參選人,都沒有提出具體規劃,「政治口水救不了內湖交通」。

陳志明說,他在確診隔離的期間,看到藍綠兩黨的市長候選人陳時中與蔣萬安,針對內湖的交通問題提出看法,但他看完後,和多數的內湖民眾一樣,還是「霧煞煞」。

陳志明提到,2017年,柯文哲市長曾公開表示「內湖交通沒救了」、「很難救」,或許也印證這5年來,內湖交通壅塞的問題沒有舒緩,與柯市長心中早有定見有關。

而針對陳時中所言「前一棒覺得內湖交通沒救了,就換人來救,由我來把交通救起來」、「內湖交通是歷史共業,沒有必要再做口水戰」,以及「已經有短中長期的計畫,會隨著政策的發布一一跟市民說明」,陳志明表示,仍然沒有提出任何具體解方。

陳志明指出,蔣萬安則維持一貫「新穎作風」,言必稱大數據分析,並宣稱提出解方,要「加速建置新的捷運路線」、「積極尋求道路闢建」,從這樣的說法,可以看出蔣萬安對台北市政的陌生。

關於蔣萬安建置捷運路線的主張,陳志明提醒,捷運東環段的建置一再延宕,根據北市捷運工程局最新的說法,要等到2024年才可能發包施工,從2018年11月提送可行性評估審查迄今,1000多個日子過去,連個影子都還沒看到。

陳志明認為,市府的執行緩慢當然有責任,但他要請問蔣萬安,現在提的這張空頭支票,何時打算兌現?他批評,蔣萬安提出的另一個解方更讓人不忍卒睹,他希望蔣萬安把內湖地圖攤開,先把基本的地理位置弄清楚,就知道「尋求道路闢建」的解方,在市民心中有多麼的可笑。

他表示,今天上午看到蔣萬安再次聲稱已提出內湖交通解方,並抨擊陳時中和民進黨,「選舉只有口號」、「要選卻提不出政見,就好好當市民」,令人悲哀。陳時中的確只提出口號,但蔣萬安所提出難道不是口號嗎?「請蔣委員先回答,您如果當選,要在內湖建置哪一條新捷運路線、闢建哪一條道路?」

陳志明強調,對於多數的內湖民眾而言,早已厭倦政治口水式的交通解方,「非常遺憾,這樣的現象,目前為止沒有任何改變,甚至更為嚴重」。他呼籲,同選區每一位可敬的對手們,應針對目前市長候選人們提出對內湖交通的「解方」,提出各自的看法,「站在市民這邊,而不是聽令母雞行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