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身陷「論文門」風波,又遇關鍵人物余正煌發表聲明,強調「本人之論文均按照學術規範自行撰寫完成,未有任何抄襲之情事」,輿論與聲量都處於極不利位置,黨內更出現「換堅」聲音。不過民進黨籍立法委員鄭運鵬堅持力挺林智堅,更發表聲明相信他「確為原創」。

林智堅「論文門」風波持續延燒,鄭運鵬選擇力挺到底,日前同黨立委高嘉瑜在政論節目表達,應該考慮替換林智堅,避免北北基桃竹選舉出現「一屍五命」慘況時,鄭運鵬就曾公開回應,表示黨內同志應有基本信任,高嘉瑜應是未看過完整資料才會這樣說。 

鄭運鵬當時曾解釋,他看過證據,看過林智堅完整論文,並且願意在週日公開說明,林智堅被貼標籤、被抹黑,確實是無妄之災,更直言沒有必要陣前換將。面對各界連日砲火隆隆,鄭運鵬今日更是直接在臉書發表《鄭運鵬嚴正聲明內文》,他指出,自己閱讀過論文相關資料,相信確為原創,也願意為林智堅持續公開說明澄清,支持他贏得勝選。鄭運鵬強調,不能讓選舉抹黑者得逞,也不能讓無辜者因抹黑而被拖累。

面對有媒體將其列入桃園市長遞補者的民調名單中,鄭運鵬更在聲明中表達不願接受,希望該媒體移除。以下為《鄭運鵬嚴正聲明》全文:「本人立法委員鄭運鵬,閱讀過林智堅市長論文相關資料,相信林市長確為原創,也願意為他持續公開說明澄清,支持林市長贏得勝選;不能讓選舉抹黑者得逞,也不能讓無辜者因抹黑而被拖累。本人在此嚴正聲明,本人姓名不願意接受網路媒體列入這種的民調選項,敬請該媒體移除。」

鄭運鵬發表嚴正聲明,力挺林智堅。   圖:翻攝自鄭運鵬 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