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電子自今年初以來就持續和面板事業的競爭同業LG Display(LGD)展開合作供貨協商,希望向LGD採購「電視用OLED面板」。不過這個南韓「OLED聯盟」計畫還得暫緩,LGD已經證實和三星終止供貨協商。

根據《韓聯社》報導,LGD財務長金成鉉在27日所舉辦的財報會議上,透露與三星電子之間針對電視用OLED面板的供貨協商已經中止。報導指出,兩間公司自今年初以來就開始針對OLED面板提供的相關事宜進行協商,先前雖有小道消息傳出雙方協商不合的消息,但這是首次有當事人出面公開承認。

據報導,三星目前靠子公司Samsung Display供應OLED面板,但因產量不夠,因此決定和LGD展開供貨協商。業界對身為同業競爭的三星、LGD要籌組「OLED聯盟」抱持高度關注,但最終中止協商,要成型還得再等等。

報導指出,雙方的協商日後似乎有恢復談判的可能,LGD財務長金成鉉在宣布中止協商的同時,也表示「日後OLED的價值獲得認可,且能夠在擴大市場和創造新市場上產生相乘效果的話,會積極和各種客戶進行合作。」可看出「OLED聯盟」似乎還沒到完全決裂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