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棒球場先後被爆出場地問題及設備缺失,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今(28)日召開記者會,質疑新竹棒球場的開幕活動竟是委託新竹市的國小代辦,非市府自行承辦,批評不尊重教學專業。對此,新竹市府教育處回應,市府與各級學校長期是夥伴關係,教育處與學校以各自專業相互配合,為新竹市教育發展奠定穩定基礎,且相關採購流程一切合法。

邱顯智於記者會上表示,球場開幕活動非由新竹市府來採購辦理,也非由委託營運的「龍來公司」親自辦理,而是由新竹市舊社國小來「代辦」,並質疑「竹市棒球場是拼運動還是拼選舉?」。

新竹市府教育處則對此聲明,市府與各級學校長期是夥伴關係,近年竹市推廣新校園運動,教育處也為學校辦理通學步道建置、校舍改建、校園整體規劃等,教育處與學校以各自專業相互配合,為新竹市教育發展奠定穩定基礎。

「相關採購流程一切合法」,教育處指出,教育處與學校長期為夥伴關係,如語文競賽、舞蹈及音樂比賽、節慶活動等由學校輪流協辦,且相關活動皆由教育處主責、協調市府跨局處人力支援,竭力為全體市民朋友服務。

市府秘書楊汶璇強調,民代列舉相關活動,不分黨派皆有民代熱情參與,對於部分民代選擇忽視活動現場全體市府人員的努力及成果,並為了選舉刻意混淆視聽,對此感到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