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前新竹市長林智堅身陷「新竹市立棒球場」風波,國民黨新竹市長參選人林耕仁針對此議題頻頻追擊,此番砲火也燒到他的對手,民進黨新竹市長參選人、前新竹市副市長沈慧虹身上。林耕仁近日委請張耀宇律師組成法律團隊,主動協助球團、球員申請國賠,同時要求林智堅、沈慧虹負起賠償責任。沈慧虹今(28)日對此回應,不會評論個別參選人的選戰做法。 

林智堅與沈慧虹的市長選戰,都深受「新竹市立棒球場」風波影響,據TVBS民調中心日前公布的最新調查結果顯示,3位新竹市長參選人中,林耕仁的支持度為27%,高虹安為26%,兩人不相上下,而沈慧虹則以23%,落後另2位對手。此外,在對參選人的好感度統計部分,以不喜歡的比例來說,沈慧虹與林耕仁以22%並列目前市民好感度最差的候選人。 

林耕仁近日委請張耀宇律師組成法律團隊,主動協助球員、球團向市政府提出國家賠償,同時要求市府,必須向林智堅與沈慧虹進行求償,「要讓下命令的人負起法律、行政與政治上,相對應的責任」。他強調,當務之急是保障受傷選手權益,市府當初明知未驗收通過就開放比賽,讓隊員受傷,已經涉及政府機關怠於執行職務,公有公共設施的設置或管理有欠缺,其後產生的球員受傷、球團受害,市府絕對要扛起責任。而他認為,當初在5月下令2個月後要啟用球場的林智堅,才是必須在法律上、行政上以及政治上咎責的對象。

對於林耕仁緊咬「新竹市立棒球場」一案不放,沈慧虹回應,新竹市府團隊的態度,一向是多一點做事的汗水,少一點批評的口水,目前自己只關注以最高標準,和聯盟、球團、球員共同合作,將棒球場的品質與安全標準做到最好,給球迷一個最好的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