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棒球場未經驗收即開打,且施工品質引發質疑,才打兩場球賽就造成4位球員受傷,由於該球場改建納入「前瞻建設計畫」第1項,經費才從3.5億元一路飆漲到12億元。但行政院政委兼發言人羅秉成今(28)日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受訪指出,「不乏沒有前例」,公共工程在取得使用執照、驗收前,經過相關勘驗後先行使用的,也都有例子存在,視公共工程單位的需求做處理。

教育部長潘文忠說,新竹棒球場改建工程經費確實除了地方政府外,也爭取前瞻計畫部分經費協助,體育署特別商請體育棒球運動場館比較熟識的專家小組,到新竹市政府跟他們共同盤點檢視,新竹市政府並已籌組改善小組,盤點如何讓運動選手安全的改善計畫,盡快讓棒球選手能夠安全的上場比賽。

潘文忠表示,新竹棒球場是在驗收的過程中,並非完全沒驗收,現正進行一些測試,只是很遺憾有球員在比賽過程中受傷,這是大家所不樂見的。

羅秉成則指出,新竹市政府正在採專案檢視相關工程的問題,並即時地解決和處理,教育部體育署也會協助。他補充,據其了解,前瞻預算的執行情形在相關公共建設方面都還算順利,也都產生一定的成效。至於未經驗收即使用,也「不乏沒有前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