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網友酸蔣萬安團隊是千歲團,但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則拿陳時中年紀大反酸說,「這樣似乎好像對陳時中很不公平」,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今(28)日則說,「年紀大有的人就是白活很久,有的人就是有社會經驗,怎麼樣運用適當社會經驗做社會貢獻」。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參觀台灣創價學會至善藝文中心,並於會後接受媒體訪問。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27日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一同前往龍山寺參拜。對於蔣團隊遭譏是千歲團,朱立倫幫腔說,不要特別去強調年紀,這樣似乎好像對陳時中很不公平。

對此,陳時中說,「不會。年紀大有的人就是白活很久,有的人就是有社會經驗,怎麼樣運用適當社會經驗做社會貢獻」。

陳時中日前出版《溫暖的魄力》新書,推崇曾毛澤東接班人的林彪勝過國民黨的陳誠;他當兵聽到老兵說的「帶兵要帶心」,國共內戰時雙方指揮官分別是國民黨陳誠和共產黨林彪,前者太嚴厲嚇到軍人落跑,後者常跟弟兄喊話「我們遇到很多困難、但大家都很努力、一起守住了」。共產黨武器設備比不上國民黨卻打贏,關鍵在林彪比陳誠得人心。他40多年來一直沒忘這事,擔任疫情指揮官2年多期間,常想起這故事,也希望疫情消弭、風平浪靜時,可自豪地講出林彪那番話。

對於新書推崇林彪遭國民黨批評,陳時中說,那本書講從年輕到一定年紀,對各種事物有一些參與,有一些經驗,有一些感覺,他只是如實把這樣的感覺寫出來,相信現在不是文革時代,犯不著做文字獄。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表示,蔣萬安團隊中,包括立委費鴻泰、李德維、周守訓都在台灣一帶一路經貿促進協會擔任常務理事 ,而這個協會的名譽董事長是新黨主席郁慕明,協會簡介是「以參與中國大陸一帶一路倡議為宗旨,共圓中國夢為願景」,批蔣萬安團隊所說「台北隊」根本是「中國隊」。

對此,陳時中說,台灣是一個法治社會,裡面有從事相關業務,有一些違反國家政策或違法地方,應予以舉報,讓司法還他們清白。